佳佳(act.4 徵验2)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实现我唯一且最强烈的愿望。

轻啜一口清苦茶水,自喉管直至胸腔皆不时泛起阵阵涩意,扯动似有似无的疼。

相较那些遍布各大超市、便利店所的花花绿绿的饮料不同,这异样口味显然勾起了对被刻意忽视的乡愁的无尽牵念,或是对险遭毒手、大难不死的心有余悸……佳佳陡然想起该给国内的亲人报个平安,忙搁下了手中的瓷杯,起身欲离。

“别动,不然我可不能保证你出去还能活着。”说话的人正端坐她的对面,留着清爽齐耳的黑色短发,语声清冷仿佛秋月初霜,“你现在根本联系不了国内!不信的话自己现在试试看。”说着一只瘦削的手已拿出一部屏幕碎裂的手机,沿着桌面猛地滑向她。

佳佳稳稳接住,见赫然是之前被亲自气急中丢弃的物件,惊愕地瞪大双眼。然而屏幕碎裂的手机已恢复正常功能,她仅是按了一个数字键便仓促删去。

到底该联系谁呢?

同学么?由于父亲工作频繁调动,她从小便没有固定玩伴。

亲属么?且不提那全心全意地钻研政治,与她鲜少交集的父亲,母亲也似乎是为了不甘输给父亲,极力证明自我价值,亦是事业心极强地一直升任为银行副行长,所谓的母爱仅仅是每月固定的生活费用。而今,记忆中那些祖辈都随着相继离世而越发模糊,亲戚也由于父亲的缘故疏于往来。尤其母亲锒铛入狱,左邻右舍对她若能报以同情眼神便是谢天谢地了……

所以她才执意离开毫无温情的地方,只身来到这陌生的国度,试图他乡即故乡,重新开始。可不想竟再度发生了这样的事……

呵,说来讽刺,如今竟不知该联系谁,该给谁报一个弥足珍贵的平安。

思及此,她将手机重新随手丢回桌面,继而双手托额,暗自啜泣。

“那你就一个劲地哭吧!另外告诉你,和这里一样,你出生的那个‘汉东省’眼下也是震级不小,震源在距离京州不足2千米的一处公路绿化带内。所幸不是浅源地震。否则这死亡的人抵得上这里的几倍人口。”女子依然不疾不徐地说着,语声缓慢而淡漠,毫不展露对这突来灾难有所动容。

这人居然这么铁石心肠,根本没有对伤者乃至亡者有任何痛惜与慰问……佳佳再也按捺不住:“尽管你可能不是汉东人,可还是不是中国人?说话怎么可以这样?!难道不怕我把你这话录下来上传网络给大家评评理!?”

她对面的女子却是嗤笑一声:“曾几何时……也有一个女子用你这样的口气,这样数落了我。可是……”女子稍顿了下,猛地一把捉住她的脸,“‘她’却比你坚强得多。现在,你好好看看现在的你是什么模样——面对挫折你能做到什么?彷徨?悲伤?然后只能回避地逃到这国家的东海岸,一个劲地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最后自生自灭!?你和你的父母,怎么如此不像?就好像是他们捡来的一样!”

“不准提他们!他们根本不配!”佳佳顿时嘶声反驳,浑不顾面色通红胀热直至耳根,只是奋力试图甩开那手,却惊恐地发现那手犹如八爪鱼或水蛭,怎么也甩不开。

女子哼笑反问,转而越发语急:“怎么?都被我说中了!?我可以告诉你,如今你母亲已经‘进去’了,你的父亲也有锒铛入狱的可能。因为他的专断跋扈,他的用人失察,他的过于自信等等,不知已树了多少政敌!只待他稍有不慎,羽毛沾湿就群起攻之使其再也不能翻身!然后呢,你怎么办?你以为留在这里做个井底蛙就一辈子天下太平?”她说着猛地推开佳佳,使其仰面跌倒下去,“那你去死吧——现在外面已是一片废墟,余震随时发生!”

“你以为这是我能接受的?谁不想家庭幸福,其乐融融?可爸爸妈妈都那么强势,我是作为女儿要是真能解决圆满,何必躲在这里至今不回?”佳佳勉强爬起,听这字字剖析暗暗心惊,不由十指紧捂住脸,泪如断线之珠簌簌坠落,“而今我又能做什么?只能窝在这逼仄的地下室,纹丝不动?你知道我在这里到底发生了多少险情?除了这次,上次我突发腹膜炎,差点就……”

“亡羊补牢,一切事在人为。”女子再度打断她,一字一句淡淡说道,“只在于愿不愿意做、敢不敢做。若是你父亲也像你这般优柔寡断,他恐怕早在金山县就彻底不能翻身了。”

面前的人竟然连这也知道?佳佳大惊失色——那令父亲险些一蹶不振的旧事,自然不能从那从不把工作带回家里的父亲口里获悉。印象中,他就是成语“守口如瓶”最好的诠释,所以她仅能从父亲的故友,被她亲切称作“王叔叔”,现大路食品集团董事长的王大路无意提及而知。至于金山县,如今全国各地人员流动频繁,汉东省金山县已是经济发展而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况且本地居民已至少整整换了一代,恐怕对当年之事也是知之甚少了。

那么,这挽救了她清白的女子,到底是父亲的哪个政敌或是心腹的亲属?她一瞬不瞬地望着这女子,心下猜度不绝。

“我来‘此’仅是试着完成‘任务’。至于我到底是谁,你以后自然会知道,现在多问对你没有任何好处。”仿佛洞悉了佳佳的心思,女子依然笑意淡淡,“是愿意与我合作,挽救你家人的婚姻于万一,还是任由你父亲也步上你母亲的后尘,彻底家庭崩落,无法挽回——孰轻孰重,好好定夺。”

佳佳倏然起身上前,双手紧握女子的修削指节:“我要拯救我的家,我要我爸妈都好起来,你救我!我愿意听你安排!求求你!”

女子伸手轻捋了一侧碎发,语声并未缓和:“那立刻和我走。记住,你胆敢把这趟旅行所遇到的一切人或事,与任何人,包括你的至亲擅自泄露一字,信不信我轻轻动根手指,便让你那正从京州第一女子监狱的废墟中好歹站起,正在着手赈灾的汉东省省委常委、京州市市委书记李达康立刻人头落地!?”

“带我走。”面对这露骨威胁,佳佳不知为何不曾再惊慌失措,反而胡乱地擦了擦双眼,语气也冷静得平缓些许,“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评论(6)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