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act.3 徵验)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要在那时遇见你呢?

       佳佳下落不明的消息,不过3天便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从美国转载至国内,遍布汉东省京州市的政界市井,乃至各大监狱。

       京州市第一女子监狱的某接待室内,注视某女看守员所递来的平板上那虽双眼被打了马赛克以保护受害者隐私,实则再熟悉不过的女子头像,以及唯一物证——崭新的IPHONE6手机照片时,欧阳菁再也控制不住满腔的悲愤,不顾四周便倏然嚎啕。她再也不顾往日仪态,发了疯地竭力挣扎,恨不得当即插上双翅,眨眼间飞抵大洋彼岸去寻回女儿,却始终无济于事——这日渐瘦削的身子已被审讯椅牢牢困束,根本无法挣脱丝毫。

       况且,纵然她运气好得如愿以偿,也无法成功越狱——外界多少荷枪实弹的看守警员足以将她这逃犯顷刻击毙。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佳佳!!”欧阳菁拼命地拍击双手,任由手铐特有的冰冷与坚硬磕得腕骨生生地疼。她不住抚摸平板上那女子照片,试图透过这玻璃屏幕而捧住其面庞,“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害了你!”

       “冷静点,冷静点!欧阳女士,现在外交部已紧急联系美国当局,一定会尽一切力量搜救你的孩子!”见女犯已然悲痛得失控爆发,从监狱外遂又迅速跑进了几名女看守,不断地温言安抚,“请你相信政府的力量,请你不要失去任何希望!”

       父亲离世已久,母亲也于去年病故,面对分居数年的惨淡现实,唯一能给予她慰藉的只有佳佳一人。

       是啊,自从她锒铛入狱以来,一直认真服刑,只为能获得宽大减刑,早日见到女儿且与之团聚,再不分离。

       因为那是她唯一的孩子,从她体内生生掉出来的骨肉,甚至对那无情无义的人连同这整个世间,最后的一丝留恋。

      “毕竟那也是我省省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李达康同志的唯一女儿啊!”偏偏其中一名女看守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竟是如此劝慰她,“对了,李书记正在赶往这里的路上,马上来见你,你们好歹是……”

       话音未落,欧阳菁陡然抬眸,怒瞪一双早已哭得红肿双眸扫视诸多警员,再也忍无可忍地破口大骂:“都他妈的说了几遍?我和他早已没任何关系!别再我面前提起那彻头彻尾的混账!叫他别来,让他滚!叫他去死!我只要佳佳!除了佳佳我谁也不见!滚!滚!!”

      “欧阳你能不能别这样!?”声嘶力竭之中,欧阳菁根本没有留意这令她熟悉也令她憎恨的低沉男声,亦或是,她截然选择了刻意忽视。

       该死的李达康,你这茅坑里的石头永远也不懂我为什么这么溺爱佳佳!以致当年不顾你百般阻止,极力支持她远赴国外读书。

       因为她长得那么像你,脾气也那么像你,只有看到她,才能让我感到你并未走远,你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

      佳佳,分明是另一个“你”!

      自这么漫长的夫妻分居直至离婚收场的今天,我唯一能把握的“你”!

      为何老天爷不应验显灵,降下一道雷或什么的劈死你!?

      满腹怒气充斥了欧阳菁的全身,逼迫得她全然不顾周遭,更不管她的瘦削十指已被另一骨节修长分明的双手紧紧握住。当她好容易地甩开那双手时,四周遽然一阵猛烈摇晃,多少雪亮苍冷的探照灯随之悉数熄灭。

      “地震!是地震!”多少人员根据突然状况,异口同声地恍悟惊呼。

      “李……李书记!您不要紧吧!?”这焦急的喊叫,依稀是那经常随同出行的金秘书,那也许比自己更长的家伙。

      “慌什么!?小金,我说过多少次不要遇事就乱了阵脚!?按照之前制定的应急预案,立刻部署组织人手搜救疏散灾区民众!再给地震局局长去个电话,让市委宣传部进行第一时间发布新闻,通知市民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再让民政局等统计伤员或伤亡数字,予以赈灾抚恤!快!”果然是那混账李达康来了,冷硬刚决而不容任何置喙,专横霸道而无法拒绝。

      “是!糟糕!电话信号断了!!哇!又震了!李书记!欧阳女士——”

       这已陷入瘆人黑暗的监狱中,伴随金秘书再次脱口惊呼,居然又一次剧烈晃动,此次明显比之前的震动严重多了——天花板、接待室、牢房……多少由无数坚固钢板焊牢的发出令人胆战心惊的颤抖,陆续发出类似树枝被折断的噼啪声。

       在永恒的自然面前,任何人类赖以自豪的宏伟创造犹如纸片般脆弱,被摧枯拉朽化为尘埃。

       不堪一击。


徵验:

①证据、事实根据。

②应验、证实。


评论(1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