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稿】花镜-荷花蔷薇 9(MOS→BVS)

介个故事发生在MOS,即黑零事件后,BVS故事前。掺杂了沧月《花镜》里的人物。就是在瞎YY超人等遇到华夏的仙女会展开怎样的情节呢?各种OOC,汗~~~

==================

接 上文

湛泸唇角一抽,但依然剑指超人颈部,对白螺怒目诘问:“够了,螺儿!你不能完成这任务也罢,但你难道忘了曾经如何被迫离开瀛洲,不得不辗转这纷扰尘世,忍受每逢十五的伤痛?而今雪儿也回归了天庭,你却一再偏袒这厮,纵容他与他的女人所犯下的罪孽,莫非你要从此背弃尊师青帝么?莫非结识你,是我湛泸瞎了眼么!?”

我与洛的罪孽!?超人此时略微听懂了那黑衣男子的语言。剑锋如镜,清晰映出了一双迷茫的湛蓝眸子。

“既然如此,你我已无话可说!”不待超人深思,白螺横眉嗤笑了声,伸手探入米色高领,将什么从颈部毫不犹豫地拽下。紧接她展臂迎风一晃,又是一道金光大盛。待光芒稍敛,一手柄刻有神秘纹饰的利刃已被紧攥掌心。

湛泸面色微变,正欲开口时却被白螺冷冷阻断:“这曾被娲皇用来补天的五色石所幻化成的刀,可以让你彻底明白!你我不妨打个赌——如果我赢了你,你必须立刻归还通往‘那里’的钥匙!”她挡住湛泸的剑,改以英语对超人厉声喝命,“切记你不准插手此事,立刻带着露易丝退后3000步!不足该数,后果自负!”

“白,你千万不要勉强,他比你厉害多了。”超人迟疑了下,低沉语声不掩忧虑,“如果你力不能敌,我卡尔-艾尔绝不会置身事外,并且我绝不认同他的定罪……”说着便抱起露易丝一跃而起,转身避开。

“好一对不知羞耻的野鸳鸯!”湛泸冷眼看他离去的背影,轻蔑地啐了声后,逼视白螺的清丽面容,“行!螺儿,如果你输了这赌局,那么由我押解亡灵去‘那里’复命,你则必须去天庭请罪。相信王母陛下会念在你自首的表现,从轻发落!”

自从发现拥有这星球的人类所不具备的超能力后,超人一直坚信他的速度可谓“风驰电掣”。但他与露易丝甫一离地,身后竟猝然掀起一股滔天热浪,致使他这钢铁之躯犹如沸汤中的米粒,在几千英尺高的空中不能自主地颠簸不已。

正是那一男一女拔剑举刀,毫不犹豫地让各自神兵在半空中生生相撞!身为上古五大名剑之首的湛泸【12】磕在五色石时,当即传出一阵尖锐颤音且扩散出数道冲击波,继而迸出一连串耀眼如闪电的火花疯狂四散飞溅,自夜空猛烈坠落地面,砸出无数巨型深坑。

你来我往,你攻我守。只见双方身影在遥遥天幕化为白虹与苍练,掠过一道道竞相交错的耀眼光线,一时凝黑天色被再三划破,露出令人心悸的暗绛红;更有戾风阵阵,所及之处无不地裂深达数千英里,迸开翻腾炽烈的地浆,多少已融化而仍重达万吨的建筑物如积木或纸片般,轻而易举地卷入半空,化作齑粉。

短短不过十分钟,超人却看得清楚那一男一女其实已交锋了数百亿回合!

这是多么恐怖的力量!?我必须要守护住洛!超人紧咬牙关,横抱住露易丝一次次避开那些光与风。可待他估测了2千米间距而足尖着地后,却来不及松一口气,反而霍然想起一事,全身血液险些凝固!

等一等!

为何NORAD/UCC(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兼美国北方司令部指挥中心)竟迟迟不曾出手!?按惯例,鉴于他们陆续造成了如此触目惊心的破坏,致使死伤无数,该机构负责人斯旺•维克将军必然早已锁定他们,而后启动预案、调兵遣将、使用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狂轰滥炸,一如去年氪星人入侵事件。

他们怎么可能自露易丝遇袭直至现在,始终无动于衷,听之任之!?

此时此刻,NORAD/UCC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怪事!”良久,一女军官再也支撑不住,不得不往酸胀的双眼内滴药水,另只手却依然直指面前一硕大的电子显示屏,“当目击者举报《星球日报》记者露易丝•莱恩在H区遇袭,以及超人又一次出现时,系统便立即锁定了这二人。但为什么这俩目标一下子都莫名其妙地从屏幕上消失了?”

斯旺•维克将军亦是锁眉紧盯了不断闪烁各种坐标曲线,发出各种指令鸣声的屏幕,百思不得其解:“确实奇怪,该区域也太安静了,简直就是……毛骨悚然的死寂!是不是该请示总统先生出动……”

“报告将军——”忽而一声急促呼唤中断了他的思忖,但见一人匆匆闯入了这国防中枢禁地,将手中的文件双手递给他,“总统先生让您从现在开始2小时之内,必须照此执行,不得有误!”

维克将军瞅了那人一眼便接住了那文件,稍一浏览便神色大变:“怎么可能?难道是……”

难道是——

超人运用超级视力反复环视,终于发现这区域上方与四周,已被两重印有某些神秘符咒的防护罩稳稳罩住。

“你的阵法真是烂透了,连累我的也被他发现!”白螺无奈地瞥了超人的身影,待又过招了不知多少回合后,愤愤砍向湛泸的左胁,“你刚才抱怨去年那起外星人入侵事件,以及这城市的战争波及了大洋彼岸?怎么可能!?昆仑山上空的那群混账当时都他妈的在干什么?一个个都死光了吗!?”

湛泸轻易地挡住了这攻击,横眉瞪她一眼:“天庭素来自有主张,岂是你我能从中干涉?而且你忘了‘中国并发症’之说?这国家稍有风吹草动都会沿着地心,波及它的背面,那就是中国,神州!我们的祖国!!”

中国,神州,祖国……白螺静静听着,虽仍挥刀劈砍,速度却明显慢了下来。

自从南宋覆灭,胡虏掠华,泱泱神州从此蒙尘无光。

无法逆转天命却不忍神器流离,无法庇护苍生而不忍生灵涂炭,她被迫携带“花镜”的所有奇葩异草,流亡南洋百年。虽然朱元璋一度兴兵北伐,光复华夏,她终于一返暌违多年的故土,怎料276年后又遭满清破关南下!

而后,辽西大屠杀、嘉定三屠、扬州十日、江阴八十一日、湖广填四川……

华夏衣冠不再,璀璨文明黯淡……

而后,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击碎了荒唐的锁国妄想,太平天国、义和团等不堪双重压迫,纷纷揭竿而起,军阀割据混战……

而后,日寇再度侵华,东北沦陷、731活体细菌试验、华北沦陷、南京大屠杀……好不容易熬到反侵略胜利的那一刻,偏偏内战又起,海峡两岸对峙至今……

在这动乱不息的年代,连雪儿这只素来乖巧、已修炼千年的白鹦鹉也不得不含泪离开。她只得孑然一身再度离去、离去、离去!殊不知这一去竟去得更远、更久——贝尔法斯特、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利默里克、都柏林、开普敦、德班、大都会……无奈多少年辗转异国他乡,却始终不能安然定居!

如此颠沛,实则为了多少年不曾回归的,一直魂牵梦萦的故国……

趁白螺黯然分神之际,湛泸举剑刺去。一瞬间,金属铿锵掉落声、女子的闷哼声、沉重坠地声……逐一而起,伴着漫天的一团血雾以及浓烈的腥膻!

“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你还敢三心二意?”湛泸仗剑落地,将锋刃抵住她的咽喉,“你虽是花仙,但自从落入凡间,静修不过1000年,何况昨夜,你强行拖着病体营救那俩孽障而尚未完全康复。我却是拥有至少2500年道行的剑仙,金克木!你拿什么赢我?别再偏袒、别再抗命!我知道你孤身这么多年,一直很想回家!”

话音乍落,两道耀眼赤光已迎面击来。湛泸一时来不及闪避,垂肩黑发与黑衣皆腾腾燃起。

“臭小子,你敬酒不吃吃罚酒!”见超人正悬在高空怒嗔蓝眸,湛泸扑灭了火星且持剑挺身飞起,眼底杀意大盛,“我让螺儿的花镜护佑你那惹是生非的女人已经够意思了!先不提你在去年甩下的烂摊子,就以你昨夜敢对螺儿动粗一事,我就后悔为什么不一早宰了你!?”怒喝中,他高高举臂朝超人霍地迎面一划!

伴随一抹凛冽寒光,超人根本来不及用热射线反击便痛苦哀嚎一声,竟是左肩至右腹已被斜斜劈开一道深可见骨的创口!

湛泸真不愧是位列上古神兵之首,若非女娲的五色石,这发及锋而逝,铁近刃如泥的锋锐足以盖世无双!

“不行!这家伙的速度和力度无不远超佐德和菲奥拉,更有我无法破解的异能!让我根本不能靠近,更别提将他揍翻在地!他绝不是氪星人!”超人捂住被重创的伤口,任由血染红了五指。

——难道我连朋友也救不了?两位父亲、母亲,请告诉我该怎么办?

目前仍是午夜深深,超人咬牙振臂飞起,试图去地球的另一端补给太阳能。不想他猛地一头撞在那防护罩,顿时眼前金星乱舞,从上空直直坠下,一时连续击穿了数百个已然融化的废墟。

无计可施,无能为力,无可奈何。他紧闭了眼,强忍心中酸涩——自己竟不如这星球的一介普通人类,至少他们还能选择逃避,而拥有钢铁之躯的他在去年事件后,从此已断绝了这般退路。

註:

【12】先秦五大名剑:湛泸、巨阙、胜邪、鱼肠、纯钧(又作纯钩),湛泸名列第一。

评论
热度(1)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