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稿】花镜-荷花蔷薇 1 (MOS→BVS)

介个故事发生在MOS,即黑零事件后,BVS故事前。掺杂了沧月《花镜》里的人物。就是在瞎YY超人等遇到华夏的仙女会展开怎样的情节呢?各种OOC,汗~~~

===================

不知谁/昨夜没有睡/

叫醒了/那一朵红蔷薇/

短短的/就在这一夜之间/全然盛开/

是如此灿烂/如此绝对/

难道它/也在想念着谁/

莫非它/也能体会我的眼泪/

想起你/我还会心碎/

鲜红的好像我心中那道旧伤口流的血/

Oh~爱/在心中百转千回/

多想再见你一面/

让我知道你心中也感觉/

我们的爱没白费/

直到生命最后一天/

你和我还深深怀念/

记得你我深爱过/

我心中百转千回/

oh baby/我多想/

多想再吻你一遍/再爱一遍/

我们的爱/

Oh~没白费/

也许永远/仍/深深/怀念……

——萧亚轩《蔷薇》

----------------------------------------------------------------

无数晨曦自如洗碧空中悉数洒下,径直透过重建的大都会内焕然一新的《星球日报》社的落地窗,落在一盆正长得茂盛的长卵形叶植物上。

“喂,你这是在干吗,詹妮?”已是华发满头的佩里•怀特停下了擦拭桌面,不过几步便来到一面崭新的办公桌旁,伸手指着其拥有者蹙眉地说,“提醒你一句,这里从来没有固定的朝九晚五,永远只是捕捉信息,聚焦时政!别让我下回发现你又在无聊地摆弄这些花花草草!”

詹妮忙连连答应,心中却腹诽这报社的主编真是越发脾气火爆,若非念及稳定的月薪,以及去年那场由于氪星人所酿成的灾难中,他与史蒂夫•伦巴第奋不顾身地营救被困于废墟的她,想必早已痛快地一纸辞呈,远走高飞了。

 “对了,克拉克,我刚差点忘了,你最好尽快完成对‘黑曼巴’【1】的采访,不然民众对他的新鲜度就要马上转移到其他花边了。”这时,随着玻璃门传来的几许吱呀声,一袭烟灰色套装的金发女子正握住垂在肩部的亮黑色手包袋,与一身材笔挺,左手拎了卡其色风衣的男子齐齐大步进入这再度窗明几净的办公室。

佩里瞥了那二人一眼后,不再多责。俄而他只手拿起桌上的绿植,对詹妮竖起食指:“马上组织晨会。至于这玩意儿先寄存在我这里,你本周六下班后拿走它。记住,脱下红舞鞋的卡伦【2】才是好孩子。”说着便匆匆返回主编办公室,将它放在木质办公桌角处。

“露易丝、克拉克,感谢上帝让你们及时现身,帮了我大忙。”无视史蒂夫的揶揄鬼脸,詹妮偷瞥了主编办公室后,朝那金发女子吐吐舌,“我如今很怀疑老怀特的差脾气是否因去年那场大灾难所致?真想让超人立即把他丢到月球,好好地冷静。”

 克拉克·肯特笑得尴尬,正琢磨如何回应时,露易丝·莱恩瞥向了主编办公室,朝詹妮低声地说:“他就那性子,发一通火就没事了。不过,你与其建议超人把他丢到月球看环形山,不如考虑打发他再去一趟DMV【3】查车牌照,彻底磨掉他的臭脾气更有效。”

待露易丝终于完成了当天任务,已然暮色降临,华灯遍地。目视正啜饮雀巢速溶咖啡的克拉克,以及空荡荡的办公室,她一阵歉疚油然于心,忙迅速整理了办公桌,双手遮住他的双眼,贴紧他耳语:“对不起,让你苦等多时。我今晚请客请你吃饭,愿意赏脸吗,我的超人先生?”

克拉克当即朝她露出了近乎宠溺的笑容,趁露易丝甫一关闭所有灯具便双手轻环她的腰,朝她低语了声“走”,抱住她一齐夜游于大都会的璀璨半空。

 “一趟浪漫的旅行、一桌丰盛的晚餐。”一阵柔缓旋律中,露易丝搁下手中的餐具,双手交叠托住下颌,含笑注视端坐在面前的克拉克,“不过……你不觉得这其中少了些什么?”

克拉克耸耸肩,有顷翘起一抹男子特有的痞痞笑意:“露易丝,你如果向往堪萨斯的乡村生活,可以选择改天去那里度假。不过那里的庄稼又高又密,相信你这城里的小姐不到一小时,就会累倒在广袤的玉米田里说什么也不肯站起来。”

“你这笨脑子一点儿也不像他。”露易丝登时会意了他充满暧昧的言外之意,面庞一阵发热,忙指向朝餐厅某处,故作嗔怪地说,“我想超人才不会像你这么不解风情,都不知道女人到底喜欢什么呢!”

克拉克好奇地循着方向望去,湛蓝双眸中瞬间尽是暖意。

那里,有着棕色鬈发的高挑女子,正双手接过身旁一男子所递上的一束鲜花,绽露羞赧甜美的笑靥。

然而令二人不无失望是,这一路不知拜访了多少花店,皆是窗门紧闭,透露“次日再来”的讯息。

“不行,今天我非找到花店不可。”露易丝疲惫地弯下腰,脱下皮鞋不住搓揉肿痛的足踝,心中却抱怨为何执意穿着皮鞋走街串巷?现在可好,莫说玫瑰花,任何花草的影子都不曾见到!况且现已近晚九点,按惯例她这时段已洗漱完毕,窝在温暖柔软的床上,尽情欣赏口碑甚佳的电视剧《都铎王朝》【4】了。

克拉克亦是无奈摊手。谁让身边这都市小姐生性倔强,素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然他之前苦心隐藏的身份也不会被她轻易揭穿。他随即微微放下镜架,用这星球的人们所根本不具备的,甚至比如今任何一部望远镜精密不知多少倍的超级视力,略微扫视了周遭。很快他欣喜地发现距此约800米处,有一爿写有“FLOWER”且摆放了些许苗木的店铺仍亮着光。


註:

【1】即科比-比恩-布莱恩特,NBA巨星之一,2016年4月14日正式退役。

【2】出自丹麦作家安徒生童话《红舞鞋》。因为过于喜欢所穿的红舞鞋,女主人公卡伦忽略了亲情并对神明不敬,使得红舞鞋遭到诅咒,让她整日疲于舞蹈而无法停歇。最终她砍断了被诅咒的红舞鞋所禁锢的双腿,洗心革面。

【3】即美国的车管所。但凡看过刚放映的迪斯尼动画《疯狂动物城》,都知道美国车管所的办事效率极其低下。

【4】曾一度热映的反映英国16世纪亨利八世时代历史的美剧,共4季38集。btw,重启的DC漫画电影中的超人扮演者亨利-卡维尔(《钢铁之躯》、《正义黎明》主演)也曾在该美剧里扮演了重要角色。


评论
热度(4)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