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成全

私设如山
——————

傅恒紧抱住璎珞,下意识地往腰间探去,却惊觉那里什么也没有。也是,世上哪有新郎在婚礼乃至洞房花烛夜之际,携带武器的道理?

然而黑衣刺客们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快速,眨眼间竟是数十把钢刃齐刷刷地架在他们的喉管,冰凉的触感让璎珞不由心生寒颤却不敢丝毫乱动。而今她再也不能随意支配自己的性命,倘若稍有不慎,傅恒亦是性命难保!

“侑子小姐,壹原侑子小姐!您在哪里!?”她不断地放声疾呼对方。

傅恒越觉蹊跷。这5年来,他不知已多少次领教了侑子小姐是如何施展远超乎他所认知的神奇魔力,屡屡化腐朽为神奇,解危难于万一。如今这属于她的店铺中,怎么任由这些来路不明的刺客擅闯逞凶?为何她仍不曾现身此处呢?

思虑之际,那些刺客的数量正越来越多,密密麻麻地聚集了这狭小的居室。

不多时,架在璎珞喉管的兵刃莫名不见,这室内又亮起了一道耀光,刺得傅恒忍不住眯缝住双目。待他好歹适应后睁开了眼,却惊恐地发现璎珞已不在他的庇护中。

“傅恒!”位于他头顶的正上方,忽然传来璎珞的哭喊,“傅恒!少爷——”

傅恒惶然循声仰面望去,但见璎珞全身被状如蛛网的丝线层层包裹住,只露出一手痛苦地伸向他。与此同时,那些黑衣刺客高举明晃晃的长刀,齐齐朝被困的璎珞砍去。

“不要——”傅恒凄号一声,随手抓住仍燃得正旺的烛台往刺客们挥去,“快放开她!!”

当烛火一靠近那些刺客,便泛起妖冶的幽幽蓝光。那些刺客则各自发出高低不一的“唧唧”怪声,纷纷退让。

这些家伙难道是……傅恒却没有半分欢喜——璎珞那向他求救的手一如她的身躯,分明被那些丝线以肉眼可见的快速层层缠住,很快就要被彻底困死其中,与傅恒生生隔绝了!

“去吧,孩子!”傅恒的耳畔突然响起他再熟悉不过的女声,“曾几何时,在人生的岔道口处,由于你的一时犹豫与脆弱而让你与她从此隔阂于宫墙,终生不得厮守。难道你如今还想再次品尝这生不如死的痛楚么!?”

若不想重蹈覆辙,现在就用你的行动与意念全然展现你的决心,弥补你生前的错误吧!

傅恒咬紧牙一跃而起,让他的手极力伸向那越发不见的手去。

周围的空气出现了诡异的波动,他觉得越靠近璎珞,整个身躯仿佛被什么堵住了呼吸,越是窒闷得几欲失去意识。

“这一次,我不论如何也要握住这手,决不能失败!”他猛喝了声,拼劲全身之力往那波动的空气迎面撞去,五指一点点地接近那几欲消失不见的手。

“璎珞,不,娘子,你醒醒,回答我——”

刹那间,有道影子拦截在他的面前,是那些突袭的刺客之一。他拿着长刀抵在他的胸口,笑意森冷。

“久等了,富察傅恒!”

断然是不会让你握住她的手。

(九)

——快醒醒。

——可曾听到我的声音么?

璎珞闭着双眼,只觉得这呼声如此熟悉。

自从被那可怖的黑暗一霎包围后,璎珞便突觉身子异常沉重,昏沉得只想彻底睡去。

是的,她确实太累了。

咄咄逼人的高贵妃、撕下虚伪面具的纯妃、见风使舵的舒妃、困顿而不得自拔的顺妃、以及娴妃,不,那拉氏皇后那张扭曲得骇人的脸……

众人都艳羡她的步步高升,可知她这一分风光下其实是多少如履薄冰!?更不提越发性格乖戾,喜怒无常的皇帝,以及那深不可测的太后……

为什么彼时,就不能好好问一问傅恒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抛却她呢?明明知道他并不是那般薄幸之徒。

为什么彼时,面对傅恒既惊且痛的目光时,端坐辇驾的她就不能瞧瞧他,哪怕露出一丝微笑呢?分明她不是铁石心肠之辈。

为什么明明相爱至骨髓的彼此,却最后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呢?

——快醒醒。

耳畔仍有这低语杳杳传来。她却不知为何,竟是不敢回应这熟悉至极的声音。

原来她也不是勇敢无畏,原来他当年便是如此胆怯。

她如今何尝不是如此?又有什么资格怨恨他呢?

但她依然决定苏醒,她想告诉他,既然她做不到,又如何强求他也必须做到呢?

那些古怪的丝线顷刻寸寸断裂剥落,露出了她已然睁开的双眼。

然后,她直直对上了那再熟悉不过的脸。

(十)

“将来的路如何选择,就看你二人此时此刻的决定了。”侑子望住前方,蹙眉悠悠叹了口气,“这世间始终放不下执念的人,何止你二人而已?可是……”

可是!!

“怎么会是你!?”

见前方阻拦的人儿,傅恒与璎珞不约而同地惊愕开口。

女子衣着华贵而低敛,噙着傲慢自得的冷笑,狠狠地盯住傅恒;

男子依旧一身宦官装束,露出自暴自弃的癫狂模样,直勾勾地怒视璎珞。

“尔晴!?”

“袁春望!?”

是的,那是他二人毕生不忘的眉眼与神情,即便对方化成了灰,也不会认错……

那是他们昔日再仇恨不过的人。

而袁春望的手指则沾满了鲜血,泛着阵阵令人作呕的腥膻。璎珞稍一瞧便忍不住尖叫一声,原来在袁春望竟牢牢扼住他人的喉咙,依然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人。

“明玉——”

——到底是救自己的性命?还是救挚友的性命!?

——决定吧……

——决定吧!

——决定吧!!

那奇怪的声音由远及近,透着不容回绝的凝重,犹如不可抗拒的命运。

不是侑子小姐!璎珞闻声暗道。她闻声环顾周遭,紧紧攥住五指:“是谁!?”

随了两声呵呵,这狭小空间中又被撕开一道裂口。只见一中年男子在裂口中直视傅恒与璎珞,一脸似笑非笑。

那中年男子似乎亦是精通魔法中人,一袭宽大的翻领曳地黑袍,胸口绣着精致的奇异纹饰。他明显有些年迈,面额生有几道皱纹,短发与络腮胡均是几处染白。但他的双目炯炯有神,面色刚毅。坚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单片眼镜。

“能遇到这样优质的灵魂,可是非常难得!”他朝璎珞与傅恒挑眉哼笑了几声,“真是打搅新郎新娘的好事了,那么你二人该如何决定呢?”

(十一)

璎珞一时陷入了两难。

让她的前生最愧疚的人,除了明玉再无其他。

明玉和她都出身包衣,生来便是入宫伺候他人的奴才。好不容易得到皇后富察氏的垂怜与赏识,明玉才免去了一般宫女所操持的扫除,只做些弄花莳草的清闲事。偏偏皇后又是极好的脾性,偶尔见她偷懒也是从不指责。

这样的好去处,自然是容不得旁人觊觎的。

生怕从此夺去了她的位置,被打发给其他嫔妃发落。毕竟那些嫔妃是否有着皇后的胸襟与气度,那可就是天知道的事了。

所以璎珞一直很清楚明玉妒忌她,处处刁难她的理由。

而后皇后绝望自尽,她为了复仇不得不耍尽心思成为她根本不愿成为的身份——令贵人时,她想到了明玉,只能是明玉。

这是如母似姐般的温婉皇后留给她最后的宝贵财富,提醒她莫忘耻辱的记忆。

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救下被饱受欺凌而无处落泪的明玉。

但明玉是否感谢她,她根本不敢奢望。

皇后出身名门,身为包衣的明玉服侍她理所当然。而她身为包衣却一跃成为贵人,这让同为包衣的明玉如何放下昔日的自尊去服侍她!?

于是她不让明玉做任何烦累之事,而是掌事延禧宫,更在每每帝王赏赐后,精心择取最好的部分送给明玉。

“明玉,从今往后我们就是相依为命的姐妹,你可千万不要一口一个奴才与我生分了往日的情分。”

从今往后,我只能依靠你,也只能相信你了。

因为傅恒已不在身边了,皇后陛下也已不在身边了。

但她连这点都成了可笑的奢望——明玉在得知与心爱的人结合无望后,毅然穿上嫁衣选择了拿起剪子自戕而亡,抛下她一去不返。

璎珞素来知道明玉一如其名,宁可尽碎也不愿瓦全。她却怎么也想不到明玉却宁可不愿等她前来苦劝,哪怕是一句道别也不曾留下,决然迈向与富察氏皇后同样的结局。

这便是长春宫的宿命么?璎珞望向袁春望手中奄奄一息的明玉,悲伤地想。

————————
领导突然查岗,不得不中断码字,实在抱歉才更了这丁点😂大结局又要被迫拖延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