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典型的实践主义者,言既出行必果。所以这周我去了偃师,根据百度的位置到达了那崇阳陵。据当地人说,它隶属北邙,再往北往北……就能见到大河(黄河)。

天很热,空气不是很好(今天中度污染),但我还是咬牙去了那里。传说的皇陵通道早就被砖厂截断,这被大肆的破坏如何不令人气愤!???费了千辛万苦爬到了某山坳,又见到了那些各种各样的生活和建筑垃圾……还有那些一问三不知的当地人的困惑的脸……高喊几声“晋太祖何在?”,却不知已逝的斯人是否能听懂我的吴方言……

开车子的师傅说,当地gov.没钱,无法对文物像我们江苏那样各种保护,只能被当地人各种破坏。可是,为什么不决定开发土地,开放相关旅游产业,从而生钱保护它们呢?💔看到所谓花大力气建的那些不伦不类的旅游景点,我的心在滴血——辛辛苦苦缴纳的税收啊,就这么白白浪费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那些00甚至05后的孩子路过,真不知道若干年后,长大后的他们知道“偃师”何意?当地的名胜古迹又都在哪里?他们都无法认识自己的家乡,不知道家乡的历史,又如何爱这家乡、这片土地呢?

无语凝噎,我无法再写出那些搞笑的历史同人了……闭关吧~

安息吧,晋太祖文皇帝~如果人真有灵魂或有来世,如果这宇宙能量守恒定律真有特例……那么,但愿您在“那里”知道,有个后人曾斗胆写过一则短篇小说,默默纪念过您……

再见,再也不见……

评论(12)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