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番外之与君常在

私设如山,非常短的故事

-------------

四月一日,又是樱花盛开的时节。

在黑莫歌拿突如其来的惊呼中,平整的院落中骤然出现一片泛着印有神秘纹饰的紫红色圆形图案,很快一对黑发男女缓缓自其中浮现各自身影。

四月一日君寻只需一眼便认出了那分明是壹原侑子小姐的魔法阵,那二人必定也是这店铺的客户之一。而此时的法阵虽然消失了,但他俩仍彼此十指交缠,相互依偎。待他们睁开双目,赫然皆是与常人迥异的凝紫色双眸。

他微微挑眉,细看那女子蓄留了齐肩披发,小巧的鹅蛋脸上眉若远山,笔挺的鼻骨下樱唇微启,隐约可见牙齿如葫芦籽般齐整。至于能将高领薄毛衣穿得那么玲珑浮凸,那纤细的脖颈自然是锦上添花。不过那男子更是生得好看,仿佛周身每寸骨骼与肌肤都是上天的眷顾——竟是将难度极大的三七式分发型与嘻哈装打扮得出奇得英气夺人。

“哎呀,四月一日也是个让座敷童子也倾慕不已的美人胚子哦!”见四月一日兀自望得出神,不禁赞叹得啧啧连声,莫歌拿仿佛体察了他的心思,一霎跃入他的怀中宽慰道,并大大方方地亲了他一口。

“终于又回到了这许愿店。”当四月一日好容易挣脱莫歌拿的纠缠时,那薄毛衣的女子正唤着已将她抱紧于怀的男子,“瞧,傅恒!周围的一切都还是原样!就像你我才离开似的……”

四月一日见状忙直起身子,劝止全露、多露与黑莫歌拿的继续嬉闹。他轻磕右手中的银质长烟管,离了藤椅:“欢迎你们。你们来这里不是偶然,而是……”

“必然……”被黑发女子唤为“傅恒”的黑发男子接住他的话,朝他颔首抱拳,一双紫眸光彩熠熠,“在下傅恒,这是我的妻子殷罗。请问阁下如何称呼?可以替我俩引荐次元的魔女,壹原侑子小姐么?”

“在下是四月一日君寻。二位阁下称我‘四月一日’便可。”四月一日见来人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亦是用汉语娓娓答复。他迅速垂下眼帘,不掩其中的伤悲:“侑子小姐已经消失很久了。如今我是这店的代理店长。”

殷罗愕然瞪大双目,有顷似是想起什么,涩然一笑:“原来在我俩之前离开这里时,她就已经预料到之后的事了么?看到这店外的高楼建筑……没想到已过去了那么多年……”

正当二人为之喟叹之际,忽然身旁又有一道光亮而起。随着殷罗发出“我的脚啊”的一声尖叫,以及黑莫歌拿按捺不住的连连惊喜,又有三个发色各异的男子出现在这院内,身着与时下赫然不同的黑色长袍。

“小狼!黑钢!法伊!还有莫歌拿~”未及四月一日招呼他再熟悉不过的朋友们,黑莫歌拿已连蹦带跳地跃上小狼的肩头,朝立在那处的“白团子”紧紧相拥,“真好真好!我们又一次团聚啦!平安……”

那尚未出口的“就好”,又一次淹没在双方喜极而泣的泪花中。

“原来是你们啊!”殷罗端量他们的满面倦色与沾染灰尘的衣装,恍然大悟,“记得我们之前是在‘长沙国’互相认识的吧?本打算给各位订做棉袜,结果你们转眼就不见踪影!傅恒那会还纳闷怎么遍寻不着……原来和我们一样,再度穿越了次元么?”

“你们都认识?”四月一日亦是瞪大那异色双眸,转而语声透着慨然,“自百目鬼清与他新婚的妻子三天前蜜月旅行,这里好久不曾这么热闹了……”说着望向院内那被风吹落的点点樱花,深深吸了口烟。

离别才三日,人世满樱花。

“你二人……其实是‘相同’的存在吧?”傅恒仔细瞧着小狼与四月一日,沉吟片刻,“尽管彼此模样不同,但灵魂其实是一样的。就像我与殷罗在之前的旅行中,遇到的不同而又相同的‘我们’。”

“所以就像那俩小鬼,你夫妻俩其实也本该是不能在一起的吧。”金发的法伊眨巴那双湛蓝眸子,调皮地笑了,“为了能从此在一起,自愿付出成为魔族的代价?”

所谓魔族,是世间迥异于人、神与鬼族的存在者,唯一的区分便是那双奇异的紫眸。尽管他们如人类般也会有朝一日衰老、死亡,但比人类挣扎在更漫长的岁月中不得解脱。小狼与四月一日互望一眼,这对貌若青少年的夫妻,到底已漂泊了多少年不得安定呢?

然而,这是他俩心甘情愿所接受的代价,即使曾辗转了多少时间、多少空间,遇到又不得不离别了多少人。

见小狼与四月一日若有所思,黑钢不由合抱双臂于胸前,虎着一张脸瞪住法伊:“好好的日子你提这些干嘛?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他说着轻拍了傅恒的肩,嘻嘻一笑,“你小子很强啊,打算继续上次未完的比武么?”

显然黑钢的偏转话锋起了些作用,四月一日好奇地望向黑钢:“你们还互相比划过?谁更强一些?”

“看哪个块头大不就是了嘛?”不及殷罗开口,法伊又是咯咯低笑,“毕竟魔族的耐久力与爆发力是人类远远比不了的嘛!所以黑爸爸三轮比赛就输了……”

话音未落,黑钢已面红耳赤地一手捂住他的口,连连叫嚷“给我安静”。一时又引来众人的阵阵笑语。

“记得今天是小狼与四月一日的生日吧?”良久,法伊朝小狼、四月一日微微一笑,“难得回来就能遇到这么好的日子,得好好庆祝一番!走吧~”说着一拍黑钢的宽肩,“我与黑爸爸、傅先生一起去集市买些下酒菜。至于殷小姐……”他顿了下,望住殷罗的沉静面色,“你一定有很多话要问四月一日吧?不如留在店内?”

殷罗微微颔首,欣然接受了法伊的安排。她入宫为宫女前便一直操持家务,即便成为妃嫔也不曾一日疏忽了饮食起居。尤其自从与傅恒一齐踏上这漫长旅途后,更是仔细打理三餐。于是,面对家务亦是出色的小狼与四月一日,她根本不落丝毫下风。

“之前对你们夫妻出手的人是飞王·里多。”待殷罗、四月一日分别择重叙述了诸多事件后,小狼加以补充道,“没想到袁春望、尔晴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竟是相继找到了他。甚至,不惜将灵魂卖给他变成杀人机器!”

殷罗攥紧五指,深深地抽了口气:“所以,那会昭华才能被他锁在粪车里足足七天!所有人,包括太后、皇帝……都以为他受不了‘事实’的打击而失心疯了!但他是什么人?怎么可能被太后那几句而自我否认了身份!?更何况一个疯子怎么轻易认出我的孩子,还能对她这么稳准狠地下毒手!?他是算准了太后、皇帝不会背负手足相残的罪名,以装疯的方式继续留在紫禁城,图谋对我的报复!”她说着将手中的清理干净的蔬菜轻轻投入竹篮内,眼底里隐约如水样闪光,语声微有发颤,“可惜了昭华从此深受刺激,即使嫁为人妇也是早逝……”

虽然昭华是那一介喜怒无常,至死迷恋温柔乡的帝王的孩子,但终究是她身上生生落下的骨肉,所以她为孩子的结局痛不欲生。也幸亏那是她与“别人”而非与傅恒的结晶,不然袁春望即便被千刀万剐,也不能消解心头之恨,而是……

她咬咬唇,到底是没继续道出那些可怕心思。而袁春望、尔晴,以及明玉与海兰察等的各自遭遇……归根到底亦是被那深宫红墙生生吞噬,与她、傅恒并无二致,只不过不幸与万幸之别罢了。

小狼与四月一日深知触痛了她的伤口,忙温言劝慰:“如果没有那皇帝从中作梗,或许你们会幸福而平静地相伴相守,但不会看清彼此的内心,也不会爱得如此轰轰烈烈,以致超越了生死的边界!凡事总有它的定数。重要的是,一切早就都过去了。”

殷罗擦擦双目,望向他二人,笑了。

熙熙攘攘的集市上,多少女子偷偷瞟向身材各异的三人,不住窃窃私语。

“那些姑娘看来更喜欢你呢!”黑钢微有不满地望向傅恒,语声透着酸意,“我这样的身强体壮,难道就不是她们的菜么?”

他身旁的法伊咯咯而笑:“黑爸爸你那一脸凶样,小姑娘没被你吓得花容失色,夺路而逃,就已经是最好的爱意表达啦!”

“你个大混蛋!少说两句不可以吗!?”本就心有不爽的黑钢闻言后,彻底炸言。

“你当年在那皇城里做‘侍卫’,也就是给类似黑爸……黑大人在‘日本国’担任知世公主的保镖,也是这么引人注目吧?”法伊瞅着黑钢越发难看的面色,好歹改口后,也是朝傅恒好奇问道,“我才不信那些侍女中没有姿色品德更突出的呢!可是,为什么你却独独看上了殷罗,不,魏璎珞呢?”

傅恒淡淡一笑,目光已然柔软温暖,片刻后才回应道:“也许……这便是‘弱水三千,独饮一瓢’吧?所谓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听不懂。”黑钢挠了挠才修剪的寸头,耸耸肩,“读书做文章什么的,向来不是我的专长。”

法伊却是想起小狼与玖楼国的樱公主之间曾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朝傅恒一挤眼:“因为遇到了‘她’,便不愿‘迁就’其他人而存活下去吧?”

傅恒惊讶地望向他,很快含笑地点点头,予以默认。却听黑钢注视如织游人,悠悠开口:“旅行了这么多年……每个次元里都存在不一样的天界、地界、人界,以及更加神秘的‘异界’,但只有人界根本没有觉察到这一切……”

“不……”傅恒扫视他与法伊二人,微微摇头以否认。

“人界中,有少数人类也知道这些世界的存在。”待小狼分享了之前旅行的诸多所见所闻后,殷罗翘起食指,轻轻把玩白莫歌拿一侧耳朵上的耳环,朝四月一日与小狼缓缓道,“比如之前的壹原侑子小姐,还有从未见过面的库洛·里多,那个飞王也算吧?如今,你们,以及曾身为人类的我与傅恒也是其中知情者。只是与你们一样,我与傅恒所背负的诅咒不知道何时才能消除。”她目视白莫歌拿蹦跳的身影,语声略有飘忽,“但我们会一直等下去……”

但话总是说得容易而践行难,如果没有傅恒一直在她的旁边,仅存有半颗心脏的她莫说独自活下去,恐怕一开始便屈服于飞王·里多的胁迫了。小狼、四月一日等人们,何尝不也是一路相依相伴地走来?

果然谁也不能孤立地存活着。殷罗想着,一手拿起挑拣的蔬果走向厨房,全然不顾四月一日所投向她的复杂目光。

“干杯!”

“小狼君生日快乐!”

“四月一日君生日快乐!”

“大家都快快乐乐!”

傅恒、殷罗、黑钢、法伊高举手中的酒杯,不住劝酒小狼与四月一日。黑白二色的莫歌拿显然已是微醺,仅走了几步便身形摇晃,继而瘫倒在地板上,酣然入梦。

“傅恒,你看那些樱花,真美啊!”殷罗又抿了一口酒,虽然已身为魔族的她彻底失去了人类的酣醉感,但意兴盎然,“记得那些年,你曾陪我一路南下吃荔枝、芒果、菠萝,以及海外各种奇异珍稀的佳肴……如今我才知道,并不是它们本身好吃,而是……”

她尚未说完,已被傅恒握住双手:“我懂。上天待我何其幸也,竟让你与我相遇相识,最终长相厮守。而你为了我,竟不惜背弃原本身份,与我一起背负诅咒,沉沦辗转。这一生夫复何求?”

“春告鸟,夏鸣蝉,秋落叶,冬吹雪。与君相惜,四季常在。”四月一日这时又举起杯盏,与璎珞、傅恒的手中分别轻碰了下,“这一生一世,不论多么艰苦辛酸,只要不是孤独的、寂寞的,就‘一切都没问题’!”他着重了最后一句,朝他俩眯起双目,“这是一句无敌的咒语!”

黑钢此时勉强撑起身子,直勾勾地望向他:“所以你这小子为了‘她’,还要继续在这里等待下去?即便你已经能完全走出这里了?”

四月一日坚定地点点头,面色全无丝毫醉意:“当然!为了能与侑子小姐重逢,不论多久!”

“会的!”殷罗含笑地起身,走向那片盛开的樱花中,“你瞧,它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呢!”

可不是?那些樱花正乘着晚风不住摇曳枝条,任由点点绯红竞相扬起,宛如冬雪纷纷。

然而,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当五天后,白莫歌拿的耳饰又再度亮起时,四月一日很清楚,纵然再良辰美景,热闹喧嚣,终有彼此又一次分离的到来。

“多谢殷罗亲手缝制的衣服,还有暖暖的袜子!”白莫歌拿对殷罗的巧手赞不绝口,舍不得脱下那件精致的风帽。

“哪里?各位可是终于了却我的愿望了。”殷罗见众人满意的神情,心中漾起了暖暖的慰藉,“请替我们夫妻与那位玖楼国的美丽的沙漠公主问好,改天定当登门拜访。”

法伊伸手比划了“V”字手势,抢先代替小狼一口答应了。黑钢则尽管望住傅恒的神情依依不舍,但口吻依然是颇不服气:“下回再见面时,可要从你小子那里真正赢得一回!那次被法伊那家伙暗中帮助的一局不能算数!”

“甚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傅恒与他爽快地击掌为誓后,彼此的手紧紧攥在一起。

一直在旁含笑的四月一日终是开了口,瞧着傅恒与殷罗:“其实,诅咒一直在慢慢淡化。难道你们没有意识到么?”

小狼闻言惊奇地瞥了含笑不语的法伊,殷罗与傅恒则互望一眼,半惊半喜地望向四月一日。

莫非四月一日自傅恒、殷罗自五天前,甫一现身于该店后,便已全然察觉了?

“你们之前曾告诉我,那诅咒的内容之一是‘身为非人非鬼的你们俩,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即使交往了朋友也留不下丝毫值得回忆的痕迹,始终对此无能为力’?”四月一日不疾不徐地说,圆框镜片后的异色双眸却掠过了一道精光,“可你们并未忘记小狼、法伊和黑钢这些朋友啊!”

殷罗“啊呀”一声,猛地拊掌,恍然大悟之前四月一日所露出的那般复杂的目光。

傅恒亦是惊喜交集,下意识地拥紧了怀中的她。

“总有一天,我们各自背负的诅咒会完全消逝的。”四月一日、小狼不由想起多少年前各自的一系列遭遇,异口同声地说,“一定会的!”

“是啊,‘一切都没问题’。”殷罗重复了四月一日方才的话,再也忍不住搂着傅恒,喜极而泣。在四月一日的强大魔法中,与傅恒一起前往他俩梦寐以求的地方——这原本属于他们的世界里,如今叫“中国”的国土。

这被诅咒支配的漫漫长夜,终于迎来了他们渴慕已久的曙光——他们能回到家了,纵然停留的日子异常短暂。

所以,不论多么困难,任时光荏苒,共同地迎接那一天能真正到来。

所幸与君常在。

惟愿与君常在。

FIN

评论
热度(8)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