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成全


私设如山

——————

“明玉是我的好姐妹。”璎珞缓回思绪,朝袁春望淡淡开口,“那些恩怨与她何干?更何况,你我生前都已经将其偿还干净。”

“是吗,尊贵的令皇贵妃娘娘?”袁春望扬眉咧起唇角,怪笑了声,直让她越发不安,“那我这阿哥的身份又怎么说?令皇贵妃,你其实应该知道,我的的确确是雍正的儿子!可是面对太后的否认,你当时为什么不肯替我申辩!?因为你的冷血,我不得不最后装疯卖傻,成为一个被忽视、被冷落、被践踏的猪狗不如的东西!”

璎珞心下一惊,想起面对太后否认他身份后他的歇斯底里……竟然仍是一番做戏与世人么?到底他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但局势根本由不得她如何细想,而是攥紧手指,冷冷逼视他:“令皇贵妃?袁春望你当真老糊涂了!我现在是傅恒的妻子,再也不是那滑稽身份!怎么,难道你死后报仇不了太后、高宗等一干人马,甚至那私生你的老爹,就独独找我下手了?果然是皇家的孩子,天生的欺软怕硬么!?”

“你住口!我这尊贵的皇家身份,岂是你这看似被多少人围得团团转的大善人,实则城府极深,阴险毒辣的婊子配评头论足的!?”见璎珞一顿夹棍带棒的讥讽,袁春望瞪着血红的双眼,越发加重了手心,“自从我死后,我就一直在寻找这贱人的影子……因为我知道你一生最愧疚的不是你的那些儿女们,而是我手里的玩意儿,不是么!?”

璎珞并不答复,而是漠然扫视那一直躲在空间夹缝中,冷眼旁观的眼镜男人:“如果我没猜错,你也在里面出力不小吧?你是谁!?傅恒,他又在哪里!?”

那华发丛生的男子抬指推了推单片眼镜架,稍许清了嗓音:“我的名字,你还不配知道。你这小美人也确实如那男……阉人所言,并不是徒有其表呢!确实,这阉人在被你们的统治者否认了身份,彻底打碎了他最后的希望时,他在濒临绝望的刹那间,用最后一丝清明的潜意识呼唤了我,恳求我成全他的心愿,当然这代价嘛……”

璎珞想起袁春望最后的癫狂模样,额角滑落一丝冷汗,忍不住厉声开口:“什么心愿!?什么代价!?”

不知其名的华发男子一脸玩味地盯住璎珞,笑得越发不可捉摸。

(十二)
而在另一处,尚未褪去喜服的傅恒紧抱双臂于胸前,怒目直视面前披头散发的女人。

“喜塔腊·尔晴。”他咬紧了牙根,一字一句问道,“你挡在我面前,想阻止我找到魏璎珞?我已经和她成了夫妻,你既然已经死了,就别再以游魂之态,痴心妄想地加以阻挠了!”

“璎珞正在和她的老相好‘相谈甚欢’。既然你已成了她的相公,还对她不放心?怎么,怕她像我一样,又给你扣一顶方方正正的绿头巾?”尔晴掩口吃吃偷笑,语声却分明透着怨毒,“谁不知道你富察大将军生前素来分不清珍珠和鱼目,所以才会买古董被骗,娶妻被骗啊?哎呀,这次眼睛可得擦亮喽,仔细点别又被骗了!就像这傻小子一样,等啊等啊,结果等到了一具尸体,还带了个娃!”她说完又是一阵癫狂笑声,直笑得前俯后仰。

傅恒几步上前,只手一把锁住她的喉管:“把我好兄弟海兰察的灵魂交出来!至于你要和谁在一起,随你好了!今后你我泾渭分明,死生不再相见!”

尔晴闻言变色,语声陡然尖利且高了好几分:“‘泾渭分明’?难道顺妃那几次挑唆真没让你动心!?哼,有好几次,生前手握重兵且在军中声望空前的你,暗中策划和那弘昼一样的好事吧?而那次比武中,你能否认你其实很想手刃了那狗皇帝,是不是!?我可是死后一直看着你呢,看着你像那只可怜的猴子,面对火中香喷喷的栗子,想吃却不敢火中取的……”

“住口!”傅恒一声暴喝截断了她的控诉。片刻后,他舒了口气,似笑非笑,“对,我是很想造反——他逼死了我的姐姐,深深拆散了我和璎珞!不错,顺妃的话,我生前确实都一字不落地全听了进去。但,我该如何处置爱新觉罗弘历,是我富察傅恒一个人的事,容不得你等在我耳边恣意挑唆!”

是的,彼时他并不仅是识破了顺妃的诡计,更在于他一味地委曲求全。自从被迫迎娶尔晴后,他才知道何谓一步错步步错,其根本因由无非他的优柔寡断。如果他决定遵循自我的‘心’,而非外界各种迷惑,宁折不弯,毅然选择与璎珞同进退共生死,是否便没有之后那一连串的悲剧?

世上,偏偏缺了一副后悔药。

“我再说一遍,交出海兰察的灵魂!”傅恒目眦尽裂,神色狰狞只让人心惊肉跳,“不然,信不信我捏碎你的灵体!?这店主教过我几招对付你这姿态的方法,今天正好一用!”

尔晴咬紧唇,深知对方彻底动了杀心。她按住他的腕部,艰难地露出一丝笑意:“你要他的灵魂做什么,不说我也知道。也罢,反正你我不再来往,所以,你要不要放下手,和我谈成一笔交易?”

而此时,室外,壹原侑子看着手中的杯盏。泛着细密泡沫的深绿色液体里,清晰地倒映出她眼底里所掠过的一抹不忍,但终究恢复如常。

紧接,这爿店内忽然爆发了一阵震天的响动,熊熊火苗窜如半空,贪婪地吞噬周遭。全露、多露皆紧捂双耳,瑟缩聚在一起。

“时机到了!”壹原侑子双眸大亮,深吸一口气后,端着那些杯盏走了进去。

店内,特别布置的婚房内,璎珞、傅恒无不满面是血,正操着烛台紧密地靠在一起。烈火不禁烧死了那些袭击的黑衣人,更将他二人重重包围。

“你们,是如何识破这一切的?”那华发眼镜男人逼视那新婚夫妇,咬牙切齿地道,“那些是我辗转各个时空,苦心搜集、铸造的军队!你们……你们这对狗男女竟敢……”

“你会让我们这么轻易地得到海兰察的灵魂么?”傅恒与璎珞互相挑眉笑了声,傲然望住华发男人扭曲的面庞,“你算准了我们为了救下最好的朋友,在内疚悔恨中,只会将注意力始终放在那只握住灵魂的手吧?海兰察其实早就和尔晴被你颠倒了。而我为了无好无损地救下好兄弟,必须接近尔晴的灵魂,至于袁春望和明玉的情况,也是如此吧?”

华发男人勃然大怒:“你就不怕你的女人会迷惑了心窍?别忘了,在那个空间,我阻隔了你夫妻二人所共用的那颗心,你们根本不可能将各自的言语,甚至心意传导到彼此那里!”

“我和傅恒一直相通,言语什么的都已经不再重要,就这么简单。”璎珞笑得淡定,回答得甚是干脆。

他二人紧贴了彼此的背,握住手中跳跃的光晕。

我们终于结婚在一起了,那么明玉、海兰察,你们也一定要幸福。

“你们简直好大胆!”那华发男人怒喝一身,随手变出一把长剑,竟是一霎刺破了空间,直朝他二人劈面刺来。

傅恒见状慌得大喊一声“小心”,挺身抱住璎珞尽力后退。在他面前,有一身着长袍的黑发女子挡在他二人的面前,不是壹原侑子还是谁!?

“侑子小姐!?”璎珞与傅恒齐齐喊了一声。却见对方扬手弹指了下,霎时熄灭了所有火势。

“决定吧!”壹原侑子搁下手中的托盘,置于地面。随手一挥掩住了那华发男人的面目,令四周空间恢复了原样。她微微转身,以眼角余光望向他二人,“他确实之前成全了你二人的敌人的心愿,即将你们这一生最好的朋友的灵魂交与他们的手中。而代价,也是你们之前在那被封闭的时空里所听到的交换条件。”

璎珞又是一声哂笑:“如果我和傅恒不答应呢?反正我们已经救了明玉和海兰察的灵魂。”

“但他们根本不能在一起。”壹原侑子毫不留情地击碎了她的幻想,“你的好友为了保护你而不惜自杀,可是她根本不知道,自杀是最大的罪过,而且她还扼杀了孩子尚未成型的无辜灵魂!就以这二罪,足够让她无法与那男人走在一起!她本不该有这个机会。”

傅恒起身望向壹原侑子:“所以,这杯中的酒水是你和那家伙达成的共识吧?不然那家伙岂能容许侑子小姐带着它们进来?但如果我和璎珞选择不喝呢?”

“你们完全可以选择喝或不喝。”壹原侑子轻笑回应,指着面前的两套质料与成色各异的杯子,“这两份都是我给你夫妻二人准备的合卺酒。两只蓝瓷杯里的是普通的酒水,你二人喝了后就可以立刻离开这里,去你们想去的地方,但无法成全你们朋友的姻缘。两只金杯里的是别的酒水,如果想像我成全你二人,坚定地成全朋友的姻缘,那就只能喝金杯了。”

“我愿意。”璎珞毫不犹豫地绕过那瓷杯,举起金杯,注视那依然绿沫翻涌的液体,“可以在喝前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

傅恒深深端量壹原侑子的赤眸,那里始终深藏了他即便5年以来,朝夕相处也无法读懂的事物。他蹙起眉宇,深深叹了口气。

时空的魔女,或者说,又名为次元的魔女、极东的魔女壹原侑子小姐,你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侑子小姐不会害我们的,这5年以来,你教了我许多事。”他欣然而笑,亦是举起那金杯,望向身旁的璎珞,“若非你之前那句‘爱别人更要爱自己’,我可能会让已共用一颗心的璎珞痛不欲生了吧?”

先前,在那被封闭的世界里,他并不是没有听进了尔晴那奇怪的“我要你彻底放弃你的命”之句,但他想到璎珞一定也在他所不能感知的别处,同样接受这份要挟的煎熬,他便不能再度背弃她,抛下她擅自决定。

他要是死了,已和他共用一颗心的璎珞该如何独活!?

再也不能这么糊涂,这么优柔寡断了!

“璎珞,为了我们所关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傅恒深情地盯住璎珞,与之紧紧相拥。

“傅恒,少爷,一起干了这合卺酒!”她噙着泪眼,亦是紧紧拥住他。

彼此交腕缠臂,将那诡异的酒水毫不犹豫地一饮而尽。

“啊——”

同一时刻,璎珞和傅恒感觉身躯似乎被什么活活劈开,齐齐痛得惨叫一声后摔了那杯盏,跌倒在地,多少青筋在头部、四肢竞相暴起,甚是可怖。

冷,好冷……热,好热……周身骤冷骤热得简直犹如打摆子般。

这到底是什么酒!?

(十三)

“干得漂亮!次元的魔女,壹原侑子啊!”一阵熟悉的狂笑随即响起,那华发男人不知何时冲破了壹原侑子一手恢复正常的空间,在时空的夹缝处不住拊掌。

“这是多么难得一见的灵魂啊!次元的魔女!”他朝壹原侑子投去赞许的目光,毫不掩饰心中的狂喜,“终于将这两个灵魂弄到手了!他们那坚强的信念,完全可抵得上之前搜集的灵魂大军啊!”

他说着迫不及待地撕开那道时空的夹缝,朝仍在地面蜷着身躯,兀自痛苦挣扎的傅恒、璎珞二人伸出手去,竟是全然没有注意到壹原侑子的唇角处那一抹诡秘冷笑,稍纵即逝。

当他即将触及璎珞的身躯时,傅恒居然如鲤鱼弹跳起身,猛地捉住了他那贪婪的手。

“那么剧烈的毒药……”华发男子见傅恒竟能起身,吃惊不已,“一旦人类饮服了,只能成为一具无喜无悲的僵尸!快看看吧,你的眼睛已经成了这样!”说着凭空变出一面镜子,扔在傅恒的面前。

镜子里,分明是一副让生前南征北战,见过无数世面的傅恒,也无法接受的面容。

毫无血色的面庞,一双眼睛不复再熟悉不过的黑褐色,蜕变成骇人的银蓝色。而手指此时奇痒无比,不多时,傅恒惊恐地发现,原本红润的十指也急遽褪去了血色,指甲变得尖锐细长,宛如十把锋利的刀刃!

“次元的魔女,你竟敢在那酒水里施了法术!我容忍你成就他二人的婚事,可是你,却彻底破坏了和我之前的约定!!”华发男人怒不可遏,“你是存心想毁了我的愿望吗?”

壹原侑子不及开口,便被那男人一手捏住了喉管,高高提起悬在半空。

“放开侑子小姐!”又是一声怒喝而起,傅恒顾不得思考这其中的前因后果,蓦然回眸,只见璎珞已起身端立,瞪着泛着金红色泽的双眸,右手那长长的五根指甲在月色下,正泛着泠泠寒光。

“好!很好!我放开她就是!”华发男人见状一把狠狠甩掉侑子,用手指向傅恒、璎珞二人,“至于你们,竟敢摧毁了我此次计划!你们干脆一起去死吧!!”

一阵剧烈的风暴猝然席卷了这店铺,无情摧毁了这店铺。傅恒、璎珞措手不及,在全露、多露一手按住流血不止的胸口或腹部冲进这婚房之际,被卷入了风暴中。

“主人,怎么办呐?”全露、多露见状,一齐扑入好容易起身的侑子的怀抱,呜呜大哭,“他们不会死吧?”

“如果是死,反而不是坏事。”壹原侑子沉沉叹息,“之前为了成全各自的好友明玉和海兰察,让他们能终于走在一起。正如我所料见的,他们不约而同地喝下了那金杯中的‘化尸水’,那是让人类成为一具行尸走肉,徒剩灵魂的药剂……那是那家伙成全富察傅恒与魏璎珞的姻缘的要求。”她说着看向怒意未消的华发男人,喃喃道,“然而,我在里面加了属于另外世界的东西,很久以前,从别人手上得到的……”

壹原侑子闭上眼,脑海里,有个身着红襦黑裙,有着一双琉璃色眸子的黑发女子的身影由远及近,越发清晰,将一枚造型别致的药瓶双手交给她。

“你也是知道的,为了不远的未来必然用它。而且,这也是为了成全我和其他人的愿望,而他们不得不付出的代价!”黑发女子微微一笑,不及侑子颔首致谢便利落离去,不再回首。

“人类永远不会明白,比死更加痛苦迷惘的,是生……”壹原侑子低垂了额,任黑发如瀑披散,掩住赤眸中的伤痛。

“这里是什么地方?”待璎珞好容易醒来,发现正躺在傅恒的怀抱中。

傅恒摇头叹道:“我认为和之前将你我隔离的‘空间’差不多。那家伙的法术真是可怕,竟是远远超过了壹原侑子小姐!”

璎珞凝视傅恒的银蓝色双眸,又望向她那尖利犹如邪鬼的手指:“傅恒,我们为了成全明玉和海兰察……就必须付出这样的代价,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么?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

很快她便泣不成声。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你还会这么毫不迟疑地选择吧?”傅恒避开她的尖利指甲,依然微笑不改,“再说你并不是这世上的‘唯一’,何必作无谓道歉?你永远不用怕!”

璎珞含泪望住他,再次与他紧紧相拥。

若是共用一心的你就这么死了,我不仅也会立刻死去,更要成为这世上与众不同、孤零零的“异类”了。

这将是多么可怕!

所以,我不能死,你更不能死。

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侑子小姐曾教过我,要达成什么心愿,一定要支付代价。”傅恒朝她一笑,“所以不要哭,只要你我一起支付足够的代价,就一定能离开这被封闭的古怪空间,回到属于我们的世界里。不过……”他收起笑意,“代价不能多也不能少,否则,这会形成某种不可抗拒的‘反噬’,影响我们的未来,以及我们所爱的未来、星轨……一切的一切!”

——既然你们终于明确了这点,那么,请付出你们的代价吧!

偌大空间里,骤然传来了一阵似女非男的声音,如此命令他俩。

又一道刺眼强光随即袭来,令璎珞、傅恒不禁眯缝了双眼。很快,他们适应了这突如其来的强光,惊讶地看到强光中所藏匿的诸多景象,并为之深深震撼。

——所以,身负罪孽的你们夫妇啊,面对如此景象,为了成全你们所爱的,为了成全所恨你们的……

——是否决定付出相应的代价了吗?

“完全愿意!”傅恒、璎珞齐声道,紧紧交缠彼此的十指,闭住双眸。

不论袁春望还是尔晴的死不瞑目,不论是明玉还是海兰察本不可能走在一起的姻缘,或是险些彼此相望而不能相守的我们俩……这所有的一切,始端是来自两族之间的血淋淋而不可调和的矛盾。

所以,为了弥合这一切的始端,傅恒和璎珞朗声开口。

——这是我富察傅恒以及富察氏家族等满洲人的原罪,所以我愿意支付这代价!

——我魏佳璎珞,不,我魏璎珞知道其实身为汉人的我一旦支付这代价,必将彻底成为族人的不齿叛徒。但我还是愿意支付这代价。

“走吧,娘子(相公)!”

一起回到属于我们的世界里!

从此,再也不能放手。

也不会放手。

——————
TBC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