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成全

私设如山

==================

世上有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事。

但不管是多么离奇古怪的事情,只要没有人存在,只要没有人看见,只要与人没有关系,就只不过是现象而已,会稍纵即逝。

唯有人,才是这世上最不可思议之物。

(一)

壹原侑子在消失之前,曾告诉四月一日君寻所遇到的一桩来自西大陆的委托。

“这真是让人唏嘘的委托呢……”壹原侑子望向手中那碗紫红色丸子,极为不舍地咽下一枚最大最圆滑的,喃喃开口,“有了牵绊才有了愿望,这才是这店存在的目的之一。”

四月一日将锅中那些剩余的实则被称为藕粉丸子的甜品全数盛入她的碗内,好意地劝了一句“侑子小姐请慢吃”后,蹙眉而不掩好奇的语声问道:“那么,另一个‘目的’到底是……”

话音未落,他的唇已被侑子修长的食指轻轻堵住:“别急,先坐下。听我把这故事说完,因为这也是你未来的使命……”

那时四月一日刚为侑子无偿工读,自是非常不解她模棱两可的话,只得搬了一把温莎椅坐下,任由侑子酒足饭饱后,娓娓讲述……

(二)
这故事果然很久远了,竟然发生在几百年前的那片广袤陆地。

不论谁怎么苦劝甚至以命相挟,富察傅恒至死也没忘记那个汉军旗的女人。

这岭南的瘴气着实凶险,被毒入骨髓的他瞅着太医们那些闪烁不定的目光时,已清楚不过自己的大限到了。

人之将死,所有被刻意尘封记忆便失去了禁锢,犹如泄闸的洪水从脑海的死角中疯狂奔涌,一霎掩盖且模糊了他的视线。

那些记忆中,无不只是那个女人的身影。

那是他毕生深以为憾,自认为辜负而不可饶恕的罪。

“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傅恒艰难地扫视那些围在床前的家眷,“我只有一心愿——切莫将我的死讯传到延禧宫,是我这辈子对不起她,如果有来生……”

那早已褪色而不见原有色泽的香囊从枯瘦的掌心颓然滑落,震天的凄厉嚎啕紧接而起。

但傅恒执意认为他还活着。而今再没了躯壳的累赘,竟是头回觉得脚步是如此轻盈,甚至比盛年时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想自己果然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之前一口一个“不让她知道”,这脚步却情不自禁地迈向那里。

多么想看她一眼,他默默道。

不想他才行了不过几步,便被一身穿黑色曳地长袍,一双黑色及膝高跟长靴的赤眸女人一手拦了去路。

“让开!”被莫名其妙地阻拦而不得前行,任谁都没有好心情,他自是也不例外,“我要见一人,别挡我的道!不然……”

那女子眨巴两下赤眸,一手随意地捋了面前的长直黑发:“想杀了我么?要不你试试?”

傅恒霍然觉得自己无法动弹,似乎被什么牢牢捆住了四肢。他怒然望向面前这来历不明的家伙,想起那些害死他姐姐富察皇后的娴妃、纯妃等,暗道这世上怎么竟是充斥了这群可恶至极的女人。

“你不能去见她,富察郡王。”黑袍黑发的赤眸女子淡淡一笑,一口汉话纯熟无比,“人鬼殊途,若是你执意想要过去必定落得个魂飞魄散,从而再也没有了可以选择的你所期待的‘未来’,那么我成全你便是。”

见素昧平生的对方直言他的追封,富察傅恒脱口而出:“你认识我?你是谁?”

“我的名字是个秘密,叫我侑子吧,虽然……”女子朝他投去一抹神秘微笑,“反正这是个假名。总之……”她又沉吟了下,转了话锋,“你能见到我,证明你有心愿。说说吧,那是怎样的一个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富察傅恒觉得不无好笑,口吻也有了几分讥诮,“你若能实现一切愿望,那么世人还要努力干什么?”

侑子微微颔首:“确实,愿望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的,不过对于我而言,‘实现’并不困难。只要,委托者付出相应的代价。”她说着,一双赤眸随之冷下,让他不由心中发毛得后退半步。

“代价么?”傅恒深吸口气,没好气却也沉声道,“我想要和魏璎珞,如今的令贵妃从此在一起,你能办到?”

可以!

令他吃惊而欣喜是,很快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那么代价是……”傅恒此时觉得此事并不如他想得那么无稽之谈,终于正色问她。

“立刻去你的房间,将你最心爱的东西拿来给我。”侑子转而露出一丝笑容,一手抚摸垂在耳畔绣着月牙的流苏白绦,“要是被烧了,恕我不愿淌这浑水了。”

TBC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