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

私设如山,希腊神话向~番外
——————————————————

——也许你这一生也不能想起来了吧……

你是谁?我们……两人认识吗……喂,请你转过头好吗?我是欧阳菁……你呢?

喂!喂?喂!?

!?

昏沉沉的潜意识中,懵懵然地闪出了一道若隐若现的光。它越来越亮,越来越朝她的眼前靠近,直至神智越发清醒……

“啊……”欧阳菁猛然睁眼,下意识地拿起床头的手机。

又一次的,才早晨5点半。

她叹了声披衣起身,点亮了台灯兀自怔怔出神——这是她又一次从这怪梦中醒来。那梦里的人虽然背对了她,却依稀记得其身材笔挺瘦削,透着一股生人莫近的锐气与孤傲。

那么高瘦的身材,如果判断不错应该是个男人。他蓄留着垂肩的黑色长发,一身黑袍曳地,仿佛孕于无边黑暗。每逢深夜,她只对她说这么短短一句便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她总是焦急地呼唤他,试着问出他的名字,更试着辨清他的模样却奈何屡屡无济于事。因为他总是在无尽的黑暗中出现,即便那亮光每每骤现,他也是逆光而立——根本看不清他的五官。

欧阳菁无法忽视它,每次醒来后便伴随来自心脏的一阵疼痛,即使不剧烈得濒临死亡,也是憋闷得难受万分。况且只要回味这怪梦,竟是莫名其妙的流下眼泪。

这么多年了,多苦多累多大的意外多煊赫的排场多落寞的转折……她自认为心肠已坚硬如铁,然而当那奇怪的男人背对着她,与她发出那么沉重而落寞的叹息时,她实在无法继续再坚硬下去,试着开口安慰他、劝解他、甚至走近他……

你是谁……为何我分明觉得你这么熟悉,却不知道你的名字?为何我分明觉得你陌生,却能一再而再地与你相会在梦里?

这无比熟悉又无比陌生的感觉……

自与李达康争执不休而分居以来,欧阳菁便总是这么心思重重地起床,并在早餐之际,被王大路关心着怎么总是红着眼眶。

睡眠不好么?要不要带你去看医生?餐桌旁,他毫不掩饰一脸深深忧色。她则朝他摇摇头,露出淡定的微笑,不用担心,我不失眠。

我只是想起一个人了。她在心里这么说却不曾吐露与王大路。她感谢他的关心与照顾,不想再增加他的负担了。

对啊,大路。她想了又想,反复犹豫后终于问他如果总是梦到一个人,意味着什么?

人?男人么?大路点了根烟开玩笑地问,不会是我吧?

是。她点点头,那人很瘦很高,一身黑衣,黑发留到这儿。她比划自己的一侧肩,我真不知道他是谁,只觉得看着他离去,那么难受。

她说着又想落泪,忙忍住了且急忙自嘲地说,估计最近电视剧看多了吧?很快她发觉有些欲盖弥彰,不由有些心慌,一霎搁下碗筷而匆匆起身,我吃饱了,得去银行了。

这梦……欧阳啊,那男人你一定熟悉,所以你一定知道他是谁。王大路看着她拿起坤包扬起一丝笃定笑意,直言“他”一定是你最爱的人,而我敢肯定“他”绝不是我。

因为你爱“他”,必定曾为“他”决然牺牲;也注定了,未来也决然会为“他”献祭一切。王大路目视她推门而出,将这些话咽在肚子里,没有说给她听。

请容我自私一回吧,欧阳。“他”是谁,你怎么会不知道?为何这么傻得要这么自欺欺人?

当李达康签下离婚书时,她其实很想再拥抱他一次,然而她握紧了手指,忍住忍住再忍住。必须彼此分割清楚,他有他的大好前途。而后被检察院拦截带走时,她终于朝那封闭的车窗回眸一瞥,却不知道她收回视线的那瞬间,李达康则摇下车窗,默默看她亦是默默离去。

也许终究错过了彼此最后相望一眼。

监狱里,她仍在熟睡中做那千篇一律的梦,梦里的男人说依然对她说那么一句,在她亦是黯然时又添了另一句——你会离开这里。

求求你,告诉我你是谁。她这次语声中带着苦苦的哀求。我的朋友说,你我曾彼此相爱,真的吗?你让我看看你的脸,只一次,就一次。

她眼睁睁地看着男人再度离去,继而被那千篇一律的再度唤醒意识。

之后,当获悉佳佳失踪、地震突临、时间紊乱、洪峰乍起……她好不容易又握住了李达康的手时,她终于见到了那男人,长发,黑袍。

——你、你是谁?为什么模样和达康一模一样?她与众人一齐被“他”的威严压得无法起身,却仍倔强地说出真相——你不是李达康。

那男子抬起她的下巴,在她耳边轻轻道了句——

也许你这一生也不能想起来了吧……

你是……我似乎知道了你是谁……

你,和他,都回去吧,回到充满阳光的世界里去。

时间,恢复正常了。

请你们这次一定要幸福,为了“她”,也为了“我”。

当李达康从那文物展览活动后,带给她所翻译的诗歌时,她终于多少记忆如激荡的滚滚波涛,全然冲破了所有的岁月闸门……握住那已然熟悉至极的译文失声痛哭。

我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那是一个凡人对神明的敬畏与信仰……

那些无法被记录的文字,无法启齿的眷恋……

那些被禁忌的、不被祝福的彼此……

请原谅我,在这个深夜,终于想起你是谁。

评论(2)
热度(6)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