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素-病例二(蛔厥)之小皮球【怎么都是冷角2333】

丁义珍迟早会客死非洲,这是杜若一早清楚的事。

自从林华华前来她的店铺“灵素”,她便彻底确定了这判断。林华华也许永远不知,如果杜若真不愿意让她一开始发现自己及其店铺,即便她有能耐得把整个京州乃至汉东掘地三尺,也是根本办不到的事。

一如她的名字杜若。

既然再次去了趟医院,确诊了那七副药已控制了她的肺热,那么便可以终结彼此的缘分了。杜若思及一笑,又瞥了下手机,长舒了口气。

5、4、3、2、1,如她所料,五秒钟后,新的病人上门了。

来人是个长得结实的男孩,黑亮的短发剪成锅盖头,大大的眼睛水灵灵,正瞅着这小小的店铺时不住扑闪扑闪,真是可爱极了。

她陡然思绪回溯,想起了曾不慎只身流浪在约摸两千年前的动乱中,相继而艰难地孕育的那两个男婴。结果一个由于流民暴动而痛苦流产,一个虽在曹魏监狱中顺利产下,却不得不在更意外且迫不得已的时局下,将其交给亲人抚养。

换言之,她最终都无法养育自己孩子直至长大成人。面对这前来于此的男孩那尚未蒙上俗世尘埃的双眼时,她这本该古井不波的心莫名抽疼了下,不由湿了眼眶,起身走到店门口。

“阿姨……阿姨,您这里有药吗?我肚子好痛……”男孩这时紧皱眉,双手捂住肚脐眼附近缓缓蹲了身子,“疼了我两三天了。”

她定睛注视他的双眼,又查看了其十指的指甲盖,淡淡地问:“我姓杜。小家伙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不告诉你爸妈你肚子疼?你肚子里有些虫呢。还有,刚吃了水果蛋糕?”

“哎呀,就吃了一块没想到就这么疼,当然是同学给的啦!他说挺佩服我爸爸,还有猴子叔叔,说竟然当了那么大的官儿。”男孩被她搀扶了坐下,大眼睛掠过一丝黯然,“我爸出了车祸躺在医院现在都没醒。我妈……很早就去了。爸爸说她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猴子叔叔平时待我再好也不是我爸啊,我这肚子疼哪能再麻烦他……”

如今小小的孩子便有了官民之分,便早早地学会了拍马奉承了!将来呢……她当即咧唇冷笑了声,又分明被这话深深刺痛了心,便让他稍许等着,自己去了里屋给他倒了一小碟黑色液体。

他小心翼翼托了碟子,略尝一口便皱眉,好酸。他小心翼翼地瞅着杜若似喜若悲的面色,忽然害怕得想离开这店,无奈肚子实在痛得难受,无法动弹。

“这是食用醋。”她朝男孩微微笑了,“小家伙,我要是真把你怎样了,你那老革命爷爷、局长爸爸、代局长叔叔肯定会和我没完,我可不会这么犯傻。”

男孩听了,终于咬咬牙一饮而尽,很快觉得肚子不怎么疼了。继而被对方问了一句:“别走,你肚子里还有虫呢!对了,叫什么名字,小家伙?”

“陈东,东方的东。陈……”他噘嘴歪着脑袋,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旋即舒展了面色且一拍手,“对了,爷爷说是陈毅的陈!曾和我说他是个大英雄呢!”

“我这里还真有驱虫药,陈东你等下。”杜若闻言点点头,又去里屋里端出了一碗热汤,“我这里不卖西药,这汤快趁热喝了。回到家不要吃任何甜食,嘴馋就喝点我刚给你倒的食用醋。第二天就能驱掉所有的虫了。”

陈东此时已很信任了她,点点头便又喝了精光。她则在旁不无好笑地揶揄:“你这么胖还吃甜食?难怪上不了场踢球呢!”

“我现在一直替补,怎么能上场呢?再说学校现在的替补也要根据出钱的多少,按机会派上场。”陈东显然被她带住话,忍不住将心里的委屈通通倾诉出来,“凭什么呀他们?我踢球也不差啊。没有球踢,我当然懒得锻炼,一门心思做个吃货呗!”

他其实有些话并没有说出口。

其实他的爸爸健康时,周围那些同学甚至老师都很是主动接近他,各种没话有话地和他交流,恨不得摸到他所住的小区以及门牌号。可是自从爸爸出了事故,那些同学甚至有的老师就态度不怎么样了……

他强忍酸涩,努力地挤出满不在乎的笑意。

杜若却察觉了他心中的悲酸,抚摩了他圆乎乎的脑袋:“放心吧,学校马上就会给你上场的机会。你再不回家,你的猴子叔叔要登报寻人了。”

陈东忙起身,顽皮地向她敬了少先队礼:“谢谢你,大姐姐。我会让猴子叔叔明天过来给药钱。”

大姐姐?刚才不是一口一个阿姨?杜若听了只想捧腹大笑。她曾穿越时空去了趟东汉又回来了,这年龄也算有近两千年了吧?又和那家伙共度了一段时光……小家伙,我如今当你奶奶也绰绰有余。

第二天早晨洗漱后,陈东便觉得浑身轻松无比。待他上学路上,把这番遭遇说与他口中的“猴子叔叔”侯亮平时,反被对方连番问了:“小皮球,这么大的人儿还肚子有虫?谁让你不饭前便后把手洗干净啊?对了,谁给你吃了驱虫药?”

“是个很美很美的大姐姐,漂亮得像从画儿里出来的!”陈东这一问就兴奋了,“她就给我喝了一小碗醋、还有她亲手煮的汤就下了虫,现在肚子就怎么也不疼了!好神奇!对了,药钱是2元5角。”

这么便宜!?侯亮平陡然觉得不对,忙伸手试了男孩的面额温度,再三嘱咐他:“小皮球,觉得不舒服一定要立刻和猴子叔叔联系!还有把她的地址告诉我。”

当看到“灵素”的店面被卷闸铁门关得死死,侯亮平越发觉得可疑。但他还是敲了敲门,朗声问:“杜女士么?我是小皮球,哦,陈东的‘猴子叔叔’,来送药钱了。”

“救死扶伤,医生的天职。不论张仲景或华佗都是这么曾敦敦教导的。”店内传来女子淡淡的回应,“侯局长,你我本不是一路人,而我和小皮球尚有一面之缘,救他是情理之中。带着你的钱回去吧。”

侯亮平却不依不饶:“在小皮球没透露的前提下,你是怎么知道他的身世和我的个人信息?你到底是谁?能开门出来见个面吗?”他试着把那三张纸币往那铁门下的缝隙中塞,却惊愕地发觉这门咬合得甚是严实,竟是一点缝隙也没有。

这女人也是很不简单……他暗暗地猜度。

但陈东很开心,不过两天功夫,学校便安排他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去绿茵场踢球了。他发誓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表现。

说不定爸爸听说他的优异,就立刻醒了呢?

但他回想那番邂逅,也慢慢察觉出其中的不对味了——为什么那大姐姐不但能知道他的出身,认识连他一开始都觉得陌生的猴子叔叔,甚至还能料中他真的这么快就获得了踢球的机会呢?对了,她怎么知道之前他一直为争取上场机会而苦恼不已呢?

他想起当时腹痛如绞时,双脚却不由自主地带着他去了那大姐姐的店里,最后居然彻底信任她——这对于不再轻信他人的他而言,真是很神奇,也很……诡异。

而侯亮平终究没能与杜若见上一面——汉东省的官场太浑浊不清,反腐势在必行,不仅为陈海报仇,也是为了履行他的天职。杜若,也重新搬迁了店面,前往另一块去处。

或许彼此终有一天会相见呢。小皮球那孩子不是与她就有着这缘分么?

评论
热度(3)

© yeechirn | Powered by LOFTER